短平快

【神经脉络组】Grande Amore

【自割腿肉系列】

“开门。”intj扔掉冒着热气的匕首,举起了手中的令牌。

雕花大门早已不知所踪,眼前不过是前朝留下的昏暗殿堂。他高举着手臂站了片刻,确定索罗尔首席法师、第一谋臣的金色腰牌驱逐掉所有污浊、陈旧、冰冷的鬼魂之后,微喘着气走了进去,径直坐在走廊尽头视野中央的丝绒座椅上。

“现在我宣布,”intj学着宿命的语气柔声说道,“索罗尔王朝长达两百三十年的统治结束。‘北回归线’时代正式降临。”

“我是新一任统治者,intj。Infj座下最长命的棋子、头顶最逼仄的利刃。”

远处传来钟楼的咳嗽。Intj攥紧令牌,以钟声为号,索罗尔王朝最后的王族,四岁的子爵按照计划被infj抱在怀里闷杀。

“你不要怕。”临行前infj说这话的时候眼底分明是一片死寂,“这并不难。”

Intj提醒道:“我才是杀手。”

“对啊。”infj笑了一点,枯白的手触到intj的眉角,“所以别害怕,你以后就不是啦。”

“他们不会来找你的。他们最恨的是我。我来偿还。”

Intj抬眼望着一路厮杀过来的走廊,血肉无声浸润老旧的地毯,渗进纤维发出柔软温热的“滋滋”轻响。“北回归线”从建立到彻底掌权一共杀了王国一多半的人,只有这些人会在每个午夜肃立床头向他讨命,剩下的都在infj手里。只要他坐进王座,属于他们自己的禁军就会在一刻钟后突入王宫对他俯首称臣。Intj伸出手缓缓揩净半边脸上的血迹,infj的眼睛突然浮在眼前。

他根本没有打算回来。

那双眼里藏着的东西,与十几年前决心翻了这天的时候一样。

——“全天下的宿命都握在我手里。我权可倾国,富甲天下,你只管安心在我手下,要杀要剐随你方便,没有人拦得住你。”

“走,走啊!”白发绿瞳的法师掩在一袭黑袍之下朝他大笑,“有我一日,索罗尔就活一日;有你一日,‘北回归线’就生一日!”

“我手中最利的刀剑,要为我们劈出一片崭新的天了!”

intj转身疾步而去。当夜,索罗尔最强悍的王族属支一夜之间全部暴毙,尸体上没有任何伤口,面色灰黑、嘴唇青紫,状如中邪。

“走!快走!”

他挂着infj的令牌如同背着长剑,所到之处命魂归天、权覆势塌。他站在infj身后听整个上流社会指责、怀疑他和他们的法师,有人甚至言之凿凿声称在案发当夜目睹了intj的紫色头发和法师的金色腰牌。他看着infj无辜地歪头、思索,摩挲权杖放出骇人的诅咒,用杀戮向倚在王座上的统治者自证清白。

“最近发生了几次意外,朝堂上只剩下了一些新人。我想你们的史书可能都忘得差不多了。”

infj站在王座之前,权杖高过国王的冠冕。

“请允许我我重申一遍。我,infj,索罗尔王朝开国功臣,辅佐七任国王历两百三十年至今。甘愿效忠王族,算尽百年因果。”

“你们想知道自己的罪吗?”

“我是你们所有人的宿命。我的话怎么可能有错?”

没有人想知道自己的罪。Infj也从不提自己的罪恶。Intj却都明白,那是悄无声息逝去的大半个王国,所有枉死和该死的人命都算在了他头上。

事成前的最后一个冬天。“北回归线”离苏醒只差最后一步,intj难得陪在Infj身边过了个年。当他端着一碗热汤坐到infj身边时,法师突然发出一声长叹。

“intj。最后的路,需要你自己来走。”

Intj想起了这些年死于巫术的平民百姓、权臣和王公贵胄:“好。”

“我已经不行了。”infj笑了,黑袍底下伸出一双枯白畸形的手。“我最后能做的就是让你平平安安地杀了他们。杀了国王和王后。”

大雪纷纷扬扬落满庭院。Infj莹白的长发突然变成了枯槁的灰白色。他看着枯草般的发丝,极轻地笑了一声,绿瞳深处闪烁着一点火光。

“那么多人的命啊……我虽然有通天的本事,也终于偿还不尽了。”

“你别害怕,他们的血不脏。他们其实没有什么错。脏的是我。”infj看着冒着热气的汤碗,下定了决心似的望向intj。

“脏的是我们。”

Intj握住那一双手。他明白infj在说什么。

“你放心。”

“我已经放infp走了。她去哪都好,这一生随她支配吧。反倒是Isfj说什么也不肯走,一定要留在我身边。”权倾朝野的谋臣清淡一笑,“这么多年,我利用她牵制朝堂、牵制王族,她也看不出来。傻孩子。”

Intj看着面前的人,他仿佛一个黑洞,吸收掉所有情绪之后,只留给宇宙无边无际的孤独——他第一眼看见就认定那是自己归宿的孤独。

我们是一样的。Intj想。你的罪孽又何尝没有担在我身上。

被反噬的Infj体力不支,已经有些困倦了:“intj,我们认识多久了。这么多年——”

“十八年五个月零三天。”intj不假思索地答道。

Infj从来波澜不惊的表情崩塌了。他呆呆地望着intj,忘记了接下来想说的话。

“我都记得。”intj起身绕到infj身后,张开双臂环住了他。

“我怎么会不记得。”

Infj看似年轻实则苍老的身躯颤抖起来。汤碗被他打翻在地,滚烫的汤水在寒冬里即刻凝结成冰。

他亲手喂大的狼啊——

“别怕。”intj揽住infj薄削的肩头,大着胆子吻上了那颗闪烁的绿瞳。

“哥,你辛苦了。”

Infj的利刃、他的棋子轻轻地含住他的唇:

“没有人爱你,我能吗。”

 

临行前,infj再次解下令牌放进intj掌心。

“他们不会跑出这栋建筑,大概率在走廊上就能遇见他们。这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杀人,今夜过后,所有的花朵只为‘北回归线’盛开。”

“而我要去杀了那个逃掉的孩子。算算时间,他死的时候钟声刚好响起,而你坐上王位,索罗尔灭亡,‘北回归线’降生。”

Infj陶醉地眯起眼睛,intj却第一次没有看懂他的神情。

“走,走啊。”拥有老迈灵魂的年轻人掩映在一袭黑袍之下,没带任何武器。他朝着一身礼服、气宇轩昂的未来国王颔首施礼,昔日意气风发的大笑化为如今绿瞳深处点点柔情。“有你一日,‘北回归线’就生一日。我的太阳,我的爱人——”

“别回头!”

 

急促的脚步声一进走廊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Intp的声音猝然响起:“infj——”

Intj抬眸的动作像极了那位白发绿瞳的故人:“怎么了。”

“小孩怀里藏着机弩,一箭……”

“死了吗。”

“死了,穿心。”

“我是说,”intj俯视着座下的经年挚友,“小孩死了吗。”

“死了。”intp迟缓地回答。“infj插着箭——”

“不必。不必说了。”intj打断,声音轻而坚定。落日余晖被几个世纪的厚丝绒窗帘消耗殆尽,呕出一口鲜血泼在二人中间。索罗尔的太阳已死,明天,一轮崭新的红日就会升起,intj和infj惨淡经营十余载的王国就要苏生。

Intj涩然道:“禁军到哪了。”

“intj,”这么多年,饶是intp铁石之心也能看出二人情愫。“你该问问他。”

“到城墙了么。”

“他要睡在哪。”

“你去找entp,让他进宫后负责所有军队交接事项,前朝卫队一个不留,就地绞杀;之前的俘虏他自己看着办,天亮前我要看到一支绝对忠诚、绝对精锐的军队参加册封礼。”

“你不见他,他的腰牌怎么办,就放在你这吗?”

“我们的王国还没有礼官。Isfj走了没有?没走就让她回来为我加冕。她不是誓死留在法师身边么。”

“他连眼睛都没合上,和那个小孩的尸首抱在一起根本拉不开——”

“我们的王国需要一个新的法师。去找infp,天涯海角也得把她找到带回来。明天的册封礼缺她不可,我要在天亮之前见到她。”

Intp猛然掷出一支血红的弩箭:“够了,intj,你还知不知道你自己是谁?”

Intj的眼睛终于在他脸上停了一瞬。

“我知道啊。”他轻轻地说,生怕扰了某个人的长梦。

“我是‘北回归线’的缔造者,宣告索罗尔王朝两百三十年统治覆灭的敲钟人。我是前朝最伟大的杀手和政客,是将整个王族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棋手。我清理了从脚下到千里之外的肮脏与污浊,射死了天边苟延残喘的落日,我与整个王国的宿命抗衡,双手却干干净净,没有一个无辜的魂灵葬送在我的手里。”

Intj从王座上站起来,重新举起手中金色的令牌。用力之大,金属发出“咯咯”的颤响。Intj平稳地注视着前方,眼底烈火滔天,最终封于寒冰之下。

Intp听见了一阵山崩海啸的声音。是谁的心。

“我是新一任统治者,intj。索罗尔王朝首席法师、第一谋臣Infj座下最长命的棋子、头顶最逼仄的利刃。”

“他今生认定的爱人。”

 

【fin.】

评论(10)

热度(259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